對一個不愛看電影的人,這個月有些麻煩

事實上我連坐著電腦打字都有些麻煩

轉眼已經有人交出作業來了~~還在觀望中

忽然想到有部電影被我下載三個月以上卻不曾開啟過

然後在打開的瞬間,掉進陷阱裡

3479  全面啟動  INCEPTION

我覺得我該好好賞析這部電影

不要寫些不著邊際的詩詞文句,事實上我也是這樣打算的!!

對於電影初學者來說,它似乎有些難以跨越的謎題(艾莉鹿覺得太勉強了)

對於喜愛神秘學以及心理學的妄想者來說,有些無法不叨唸小失望

其一:進入夢境的能力~個人認為只是把人腦說成電腦接上分享器資源分享(好吧!我只是對分享器是機器而不是超能力而感到不滿)

其二:主導夢境的人~其實我想問那位小姐為何還要幫他,人腦就算不用機器也能築夢,所以她因為對築夢上癮而回頭並不合理;

        感覺上比較像是她對犯罪產生快感(也有可能是薪水XD),而再夢境裡沒有法律可管我還覺得比較實際。

其三:深層夢境與時間感:裡面指稱每層夢境大腦皆會以比現實快20倍加速運作,

        試想一下我在第三層夢境裡腦子以20*20*20=8000倍的速度在轉動;

        轉換成我兩手互相摩擦的速度每秒10下變成80000下,我想我的手心會燒的體無完膚,何況是腦:〉

其四:結局模式:下飛機的時候同夥暫時變成陌生人(我可以理解);我老爸不用通知也知道要來接機(我也能理解);

        馬上就能回家,既不用等到被偽造夢境的主角宣布結果,以一個委託者來說,他也太放心了

        (至少我會扣住他,直到結果呈現是我要的;畢竟我是要他去偽造記憶而不是帶我去夢裡觀光的)

        事實上感覺像是把結尾塑造的又像夢境又像現實,如果是我小時後看可能會覺得是很耐人尋味的結尾,

        可惜我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我了......

結論:我們就像搭上一列電車,我們清楚要去的地方,卻不知到這輛車要帶我們往何處。

        請把這句話留在現實,人生不是自殺就能清醒的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心跌倒@P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