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文字和語言的發明來自什麼?

根據需要法則來討論,應該是為了有效與自己以外的人進行對話和傳遞訊息,

而文字更可以拉長時空的距離,傳遞久遠的歷史和遙遠的土地的人們想傳達的訊息。

 

那語言是否只是從我到n個人的連結道具,

我喜歡看書,書裡面有很多作者將自己的想法和觀念用各種形式表達紓發;

小說、散文、工具書,但是我也看到越來越多奇奇怪怪的書本堆放在書架上,就跟網頁新聞每分鐘都可能有新的改變,

是非對錯都化成文字寫在書本、網頁,沒有經過篩選、驗證甚至不合時宜。雖然我們都有追尋得知萬物真理的權利,但是我們也放棄自我驗證和篩選的能力。

對話,是否也可以是自己和靈魂對話,

我們還是大多還是受到迷信的潛移默化,我們相信意識和身體是有所分離的,

那就這樣相信吧!!如果我們擁有靈魂,那我們是否可與之對話。

 

我在我的電腦前與靈魂對話,我回想起童年的自己,

爸媽和姊姊都是模糊的風景,只有無能為力的自己是真的,慾望小小的,

伸手把架上的培樂多拿在手上,閉上眼睛想像我與它度過的時光,然後放回架上,牽著媽媽的手離開了。

 

不要難過,沒有和擁有都有他們的快樂;

不要憤怒,無能為力不是你的錯更不是別人的錯,只是今天的你只適合看著他,然後離開、然後長大,

在那之後的時光,我還是重複經歷得不到、得到、失去,不知不覺在意的東西有了改變,

只是在意的心情還是跟當初拿著培樂多玩具的孩子一樣,得不到就閉著眼睛想像,

我好像向那時的我說說話,你和我都一樣我們都不曾長大。

 

那未來的那個我呢?他會想跟我說什麼?

 

把工作和生活分開,反覆變成一種循環;

等到忙碌和厭煩把工作拆解的支離破碎;無聊和空白抹殺掉生活,

開始考慮別的循環,只是工作和生活還是沒變,

 

他跟我說他多看了一些風景,他嘗到了雪的味道也被稍稍凍傷;

他說熱帶國家值得怕冷的我去吹吹暖流的海風;

他說他嘗試說不同的語言,認識和失去一些朋友;

他說他又看了不少書,書裡教導他很多面對事情的方法,他來不及寫下筆記,就已經忘記內容,

他說看了不少漫畫和小說,尋找一寫新的感動或是渴望已久的感動,

他說他回頭複習25歲所看的書,他説他在裡面找到25歲的我,那時的我是這樣覺得的,但是他有更新的看法,

他說他想跟我說說話,就跟我想對那個手拿培樂多的小孩說說話一樣,

我們改變了,所以我想對你們說;

我們不曾改變,我迫不及待的想對你說。

 

與自己對話感覺十分的零碎及跳躍,

一片景色、一個禮物、一本書、一個結痂,彷彿都跟過去和未來牽起一條線,

當我開始停下聽別人說、看別人寫之後,

我看到自己的每一個場景,開心的笑出來、無聲掉下眼淚來,

然後繼續過著循環般的生命,

等到哪一天靜下來,再看到那條由數百個我共同牽起的那條線,

再跟他們說說話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心跌倒@P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